杯火

=杯火

“毕竟我和皮皮限两情相悦”

养老竞人一枚,活在舒适圈

[7限]下

月老的下篇,小皮视角

皮皮限意识到Alex不对劲是很早时候的事情了。


晚上他和傻兜睡不着熬夜单练了几局后关掉游戏,耳机里第五人格并不恐怖的音乐戛然而止,冷不丁弹出微信的提示音。


他看见手机上方显示的时间:凌晨三点五十八。


大半夜的谁在给他发消息?


皮皮脑海里迅速筛过了几个人,手指点开绿色图标看见新冒出的红点——是爱丽。


对话框里是几个他看不懂的文档,等他打开其中一个还没来得及看就发现该分享已被撤回,只匆匆瞥见A限的字眼。


皮皮限沉默。


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,平时也不是没刷到过粉丝们歪歪他和各个队员,马克克还和蓝胖子争论过谁是他的正宫——当然最后被皮皮限大手一挥的拒绝了,为此两个人据说还伤心了一个星期。


如果不是最后以此为借口坑了他一顿饭,皮皮限差点就以为他们有什么了。


关系越铁,相处越gay。后来皮皮限明白,他们纯属来恶心人的。


想到这皮皮限给Alex发了一个问号。


Alex隔了好一会儿才回话:我草,发错了发错了。


皮皮限:没事


可很快他又捕捉到重点:?那你原来是要发给谁


意识到说漏嘴了的Alex果断装死,好几天都没再敢和皮皮限聊过天。


皮皮限自然不会以为Alex对他有什么想法,以为Alex又是刷到了什么比较离谱的剧情分享给谁来吐槽的,虽然觉得有什么不对,但是没怎么往心里去。


某次周末他打完排位,看见伍六七给他发的五排邀请,说要让他再拐几个人,皮皮限顺手就给Alex发消息。


那边很快进了房间,皮皮限发现还多了一个人,一看id,想了想发现是487。


这可不行,多了一个。


马克克说要给他留位置的。


皮皮限正在想着怎么开口,看见Alex突然说马克克临时有事不来了,加个487可以吧。


那就没事了。


五排是临时拉团的,皮皮限早就下播了,于是现在等候时间无聊切出去,习惯的点各种直播间看,滑到CC后看见487的直播,突然想到今天是这个人打屠夫。


不知道情况怎么样。


皮皮限点开,碰巧撞见了赛前487的弹幕全是他的名字,好像还有个狗爱丽的小号。


紧接着少年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:“和皮皮一起玩很开心,希望以后能多多一起。”


“那可是皮皮限哎、”


似乎是回答问题时有些害羞,487的声音很低,但莫名清晰,一字不差的落在皮皮限的心上,让他不知道怎么突然有些手足无措。


又不是没人夸过。


皮皮限让自己冷静。


他手忙脚乱的关了直播,想了一会儿鬼使神差的打开电脑,把CC487的直播间挂在屏幕上。


我就是想看看狼队全能队长的屠夫技术怎么样。


皮皮限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后心满意足的又调高了点声音。


偶尔打人类虽菜但快乐,结束后皮皮限和众人一一告别,想起马克克事发突然,关心的给他发了条信息。


那边只回了一张截图。


Alex:让我猜猜你等会儿是不是有事不能来五排了

马克克:?我没有你别瞎说

Alex:不,你就有,乖,自己去找点别的小游戏打

马克克:?凭什么

Alex:天机不可泄露,总之先听我的就没错,事成之后有重赏


配图是一张无语的表情包。


皮皮限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,但是又觉得事情真相有些许离谱。


和狼队一起比赛那天皮皮限只是出门换口气,就碰见一对的狼人停下脚步齐齐望着他。


皮皮限第一反应是这不会是他们的新策略在赛前打死敌方屠夫吧?第二反应是相信现在的法治社会。


他还没脑补完,狼队成员挨个和他打招呼,一一回应直到听见487男朋友这三个字。


皮皮限的大脑有一瞬间空白。


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能敏锐的捕捉到这个词,487话说的有些结巴,局促害羞,声音也很轻。


但是皮皮限就是听到了,他还没有办法忽视。


用客套话回过之后皮皮限几乎可以说的上是落荒而逃。


要命,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?


万一是人家口误呢?


皮皮限打起精神比赛,可思维还是忍不住跳到这上面来。


坐在赛场上皮皮限望见狼队四个人坐的位置,眼神下意识落到487身上,皮皮限舔舔嘴唇,拿起手边的水喝了一口。


可恶,场馆里的空调温度怎么这么高。


比赛结束后皮皮限立马发信息给爱丽,严刑拷打威逼利诱后那个人支支吾吾地承认了487喜欢自己的事实。


为什么?


皮皮限问Alex。


我怎么知道!!!


Alex表示爱莫能助:或许你们两个都需要好好想想。


487的感情萌芽很好猜,追逐光的过程产生了想要把光据为已有的念头,投入的爱越多,占有欲就会越强,那么爱就越容易变质。


但是皮皮限,你为什么会喜欢上487呢?


Alex问他。


像他那样喜欢你的粉丝比比皆是吧?


皮皮限很容易就明白了自己对487的感觉,他曾经也恋爱过,也有过交往对象,自然能区分心动和朋友之间的区别。


可是为什么呢?


皮皮限看着487在颁奖台上对他的表白回放,想起爱丽问他的问题。


皮皮限作为有“只要还在打最具人气监管就不会轻易易主”评价的选手,说是粉丝最多也不为过,那么多人爱他,为什么偏偏是487呢,可是他回想了一下有487出现的过往,忽然就明白了。


那个人初到赛场采访时笨拙的应对,后来被问到偶像时毫不犹豫的说出自己的名字,一步一步在怀疑和指责里走向荣耀,在紧张的发抖还坚持Q自己的时刻,皮皮限仿佛有一瞬间的错觉以为487是为了他而来。


487走过了他走过的路,在那么多人里只有他走到了他身边,从始至终487提起他眼睛里唯一不变的,是真诚的喜欢和猛烈的欢喜。


从未掩饰,坦坦荡荡。


皮皮限在假期快结束时踩着初春的脚步去找过一次487。


对方见到他的那刻似乎很不可思议,呆愣在原地像个木头人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。


第一句话竟然是问他有没有看到自己的表白。


“因为爱丽说得到真相最好的方法是主动问一下你……”


“所以,你怎么看?”


487承认,这简直比决赛那天还要令人紧张,他当时竭尽全力就好了,结果就算不尽人意但还有下一次机会。


可皮皮限只有一个。或许得到答案的机会也只有这一次。


可这却不是他竭尽全力就能离成功更近一些的。


皮皮限看487这么紧张,他感觉到自己脸颊似乎很烫,被采访时都一直低头的内向瓜皮这时鼓足勇气抬眼望向487的眼睛:“很厉害了。”


“不仅仅是比赛,你也早就已经在我心里拔得头筹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328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