杯火

=杯火

“毕竟我和皮皮限两情相悦”

养老竞人一枚,活在舒适圈

皮皮限睡不着。


或许是最近的天气原因,白天猛的来了一阵暴雨,皮皮限刚打开门,大风夹杂着雨珠就滚进了屋里,地毯和鞋底都湿了一片。转小雨已经是傍晚了,皮皮限放弃出门的念头后就倒在床上睡了一觉,醒过来时没拉紧的窗帘半掩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,让他恍惚觉得有些不真切。


脑袋昏昏沉沉,皮皮限下床,光脚踩在地板上被凉意冷的清醒几分。他接了热水,氤氲的雾气飘散开在空中,就像他发散的思绪不知道飞往到哪个角落。


他没有开灯,屋子里就只有灰暗的颜色,仿佛是在某个沉谧的梦里。


喝完水他又钻进被窝,婉拒了好友提议打游戏的组局,字里行间都是兴致缺缺。皮皮限的时候不算单调乏味,但他也会在某一个陷入一种什么都不想做的名为无聊的漩涡。


就这样一直挨到了晚上。


本身有些敏感的情绪被放大,皮皮限在床上翻来覆去纠结好久,忍住去骚扰同队的队友的冲动,自暴自弃的拿起手机,在通讯录里输入烂熟于心的那个号码,硬着头皮打字:复合吧。


随即心一横,点击发送。


做完这几步就耗完了皮皮限的整个勇气和残留的为数不多的精气神,于是下一秒把手机丢在一边蒙上被子,重新当个鸵鸟。


被电话声和一阵阵敲门声吵醒的时候皮皮限还有些发蒙,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同时下意识看向窗外,果不其然看天色应该是半夜,于是他更不懂怎么会有人半夜来找他。


打开手机,屏幕还停留在那个信息发送的页面,没有想象中的红色感叹号,“已读”两个字虽然很小的挂在信息框下面却好像被放大了无数倍。


他接通电话,同时顾不得套件衣服跑去开门。


487站在门外,不知道什么时候重新下起雨,噼里啪啦的落在地上,炸开一小圈的连涟漪。


皮皮限突然想起有个比喻,说的是把整个世界倒过来看,落下的水花就好像是上帝在放烟火。


487的声音和话筒里的重合,是在叫他的名字,声音有些发抖,皮皮限认真打量了一下浑身湿漉漉的487,故意不打伞这样就算他再找什么借口来逃避但还是都得让487进屋。


是看准了我会对他心软。


皮皮限想着,他迫不及待的抱了上去,在灿烂的、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烟火里。


——

复健摸鱼,梗来自和亲友在空间看到的代餐

评论

热度(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